經過了半年的時代國際雅思課程,我最後拿到了6分的成績

2017/1/12 Overall:6,L:6.5,R:5.5,W:6.5,S:6.0

我知道這不是亮眼的成績,但對英語貧乏又是初戰雅思的我來說已經是滿足的分數了

考完有足足一個月不想看到英文……只能說這條路不好走啊

首先開頭的部分我想告訴大家我考完雅思的總體心得

我一直都抱持著它很恐怖的想法去準備,考前戰戰兢兢、考後覺得自己大概只有3

結果其實雅思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難

認真準備、保持信心、相信自己是無敵的,一切便會順利!

 

背景介紹:

其實就是一個普通大學生,大二第一次考多益只有550

之後去補了時代國際雅思先修班(我補文法、會話、寫作)再去考,第二次考提升到670

於是我就以多益670的程度開始正式準備雅思

 

補習班選擇:

當初其實補完時代國際的雅思先修班有猶豫一陣子

不知道是否要繼續返回時代補正式課程

畢竟之前一篇有提到一些問題(選課、請假等)

後來爬文查了很多,發現一些雅思補習班(如CES)價位都蠻高

所以在金錢壓力的前提下,我還是選擇回到老東家的懷抱

我沒有報保證班,只是一般的雅斯課程,所以學費的部分大概是三萬(不含課本費)

課程分ABCD四個階級,一個階級以12堂課(一堂課三小時),故總共48堂課

一個禮拜上2堂(一個禮拜總共上課六小時),大約上了半年

書本費用還蠻貴的,四階段有四本課本,一本大概平均一千

但補完之後都能賣七、八折的二手出去(意思是補完拿去給顧問賣,可以再收回七、八百)

一堂課三小時,聽說&讀寫各佔一個小時半,由不同老師教授

學生可自行選擇老師及時段,一開始可先請自己的顧問安排較推薦的老師

 

自行準備:

我必須說,只想靠補習班的資源跟課程來準備,是絕對不夠的!

自己的功課要先做足,爬文是基礎

我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再查雅思的準備方式,安排出一套最適合自己的讀書計畫

透過自己的讀書計畫加上補習班的輔助,才能使英文普普的我一戰雅思就達到目標

除了時代國際的雅思課本,我額外還有準備一些書跟資源

例如一定必須有的劍橋模考系列,我當初從五寫到十一總共六冊

  • 閱讀書物:新平行閱讀法
  • 寫作書物:慎小雅十天突破雅思寫作劍10版(大推)、Simon網站(後期)
  • 聽力資源:BBC 6 mins、voicetube(大推)
  • 口說資源:youtube打雅思口說有一堆免費影片、上google大神找考題自己練習
  • 模考資源:劍橋5~11、自己買劍橋解析6~10
  • 其他:偶爾會逛逛其他大陸網站(如小站資源、Tpo考滿分)

只要有心、處處都是資源,還不用花大錢,畢竟補習費已經蠻失血了

以上我必須大推慎小雅那本,真的大補血

我靠它打底一步步摸索細讀,佳句片語熟背,裏頭的範本也整理得很精闢

如果寫作底子不好的人,建議真的可以買這本

還有youtube上關於口說的影片也是必看

它可以讓你了解分數的定位(7分6分的人是怎麼說)

 

準備歷程:

自讀搭配補習班的套裝行程就這樣持續了半年

初期,我專心寫劍橋模考閱讀跟聽力的部分,並認真看解析訂正,拿本筆記本記下不知道的單字(每一回都記超過一百個單字)

單字本不用管這個單字前面有沒有寫過,一直把不熟的單字抄上去就對了(不知不覺會漸漸有印象)

不得不說不用再去多買單字書,光劍橋裡的單字就背不完了

然後一個禮拜上兩堂各三小時的課程,功課一定要寫

讀到心煩意亂就看voicetube或一些脫口秀

中期(倒數四個月),持續初期的模式,但開始參閱劍橋模考後面附的寫作以及慎小雅的書,每篇每篇的讀,一個禮拜寫一兩篇文章

口說也開始整理了,拿本筆記本開始照一些模擬考題寫下自己要講的內容

後期(倒數兩個月),持續初中期的內容,並開始整理時代國際的課本的內容(包括課堂筆記)

這時候你會覺得焦頭爛額,而且很壓力很大,但一定撐住

考前倒數(十四天),這幾天我留下劍橋十一當作真正的考試,一個禮拜挑兩天出來假裝真的在考試(加入寫作)

剛好時代的課也差不多上完,我幾乎都在家自讀

抱著慎小雅跟上課講義狂練寫作,找出自己的寫作模式(真的很重要)

閱讀跟聽力已經累積一定的實力了,就是寫劍橋十一才會接觸到

口說也是靠著上課筆記及網路上模考題自己練

讀到無助想哭時就看英文影片(當然不是電影或影集要長時間的那種)

在那幾天真的要有身在地獄的決心,十分痛苦,但是不得不阿我真的懂

這裡說個小故事

在考前兩天時我做了劍橋十一的最後一回模考,分數不是很好

我整個受創,只好強迫自己調整心態繼續努力

但我想說其實不要太看重足足一回劍橋模考的分數

雖然我覺得大體寫下來,你大概也會從中知道自己程度在哪

但那是要看很多回的分數,只有一回成績再低,也不要讓它影響你的心情

因為你要相信自己,問心無愧的努力過後,實力最終是不會出賣你的

 

最終考試當天,我已經是無感,大概是抱著一種這就是我半年努力的結晶,結果怎樣就怎樣的感覺吧

比較意外插曲的是考閱讀時遇到牆上時鐘不轉、我的心大亂特亂

而考口說時被問到我完全沒準備到的問題,跟音樂有關,又再亂了一次

導致我考完一度以為我只有5分,結果成績出來居然有6

這告訴我們雅思要6真的不難,不要太害怕!

但目標要7以上的人可能就要害怕一下了

 

總體來說我覺得時代國際不錯,再選一次我還是會選它

畢竟價格可以接受、資源豐富、師資也不差

不過我比較不在意班級人數多寡&幾乎不常請假,所以我覺得滿意

最重要的還是要看你自己喜歡或適合什麼喔~

畢竟我沒有在幫他們打廣告,只是把心得分享出來而已

以上是我一路準備雅思的心路歷程,其實我很多都只說大略,我怕講太細要寫個三天三夜

如果有什麼細節想問,歡迎留言喔

下一篇我將介紹時代國際雅思課程的師資部分、選課注意事項、時代模擬考等等

arrow
arrow

    apriltwenty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