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辦德國簽證,遇到許多問題是網路上文章很少出現的狀況

因此我決定趕緊把自身經驗提供給需要人

不管是繁瑣的簽證或神秘如女人心的德銀

就讓我們一一化解吧

現在先來潤一下時間表

我大概今年五月中開始著手德國簽證事宜

想必大家應該都有稍作爬文,基本的程序我就不贅述

最難搞的財力證明要先解決,於是我

6/6(二)去101的德協公證德銀的限制提領

6/10(五)收到德協寄來的包裹

6/12(一)立馬去寄出包裹(郵局的國際快捷 EMS) 

*郵局的國際快捷我大概花三百快四百元,他說四、五天會到

6/17(六)包裹到達德國海關查驗

6/20(二)德銀簽收

*事實證明我花了八天

6/23(五)德銀寄email給我,開戶成功

6/27(二)去台新銀行匯款至德銀

*左等右等,等不到匯款成功的通知,茶不思飯不想深怕幾十萬的錢消失

於是做了很多事終於

7/5(三)收到匯款成功通知書

 

我花了整整一個月的時間跑財力證明

聽很多人說比起德銀,Fintiba快速方便

但因為我感覺德銀的文章比較多、前人走過的路比較有安全感

所以我還是選得德銀做限制提領的開戶

ok現在我們來細談

 

我是去台新銀行轉帳的

手續費$200、一封電郵$400

但如果寄兩封電郵就能確保中間銀行不再扣錢(如果寄一封不保證中間銀行會扣多少)

所以我寄兩封,於是當天直接噴$1000

開開心心回家之後等了三四天覺得事情不對勁了

一個禮拜後整我開始著急

回想之後發現問題可能出在我匯款單寫的email,跟我當初申請開戶的email不小心寫不同

德銀無法確認我的身分(?)

當然這也是猜測啦,面對難搞的德銀也捉摸不到他的心

一開始我先到他們網站上的email連結做填寫

後來隔一天他回傳說他們不能處理這件事情要我去另一個網址填寫表單

好的重點來囉

https://www.deutsche-bank.de/pk/konto-und-karte/konten-im-ueberblick/internationale-studenten1.html

進去這個網址後 → 切換英文(如果你懂德文那很棒) → FAQs → E-mail contact → 寫好基本資料後(開戶成功的信上都有branch之類的資訊,可以仔細找)→ 最後勾選 Confirmation of money receipt not received. 這項(看妳問題是什麼,也有其他選項給你勾選,例如要更改資料之類的)

送出之後就再等一天吧

隔天他就寄來我的匯款成功通知書了

我都想好B方案了好險沒用到

我的B方案就是去台新銀行大哭大鬧(威~不是啦)

是去台新銀行請他們電郵德銀,問他們收到錢了沒

但這一封電郵又是再收$400

而且他們也僅僅只能回有收到跟沒收到的問題而已

也不是直接寄財力證明通知書,所以是下下策

 

如果你使用了我上述的方法都沒用,也別急

可以打電話或是再寄幾封Email給德銀

除非你帳戶號碼寫錯,不然錢不會自己蒸發的

以上是關於財力證明我遇到的挫折的部分

我還有一個坎坷的事情要分享,那便是簽證線上預約

大家都知道六七月會很搶要提早預約

於是我提早預約了,結果約一個六月底覺得太早

取消之後再預約發現!幹勒媽的不能預約!

於是我寫信去問,得到回音是

一旦取消,要等48小時才能再預約

一旦取消,要等48小時才能再預約

一旦取消,要等48小時才能再預約

這件事是確定的,淚灑全場

ok好險那時候還沒很搶我順利又搶到7/6的預約

結果一天清早醒來發現

我姓名寫反了!我他媽的姓名寫反了!我超他媽的姓名寫反了!

我真的很怕寫反的話,去辦簽證時他不讓我進去

所以我又寄一封email詢問這樣行不行進去

左等右等收不到email,眼見名額一個個減少

我耐不住性子再次取消,咬牙閉眼兩天

終於在每天早上七八點起床刷德協網站的努力下

再次預約到7/12(雖然真他媽有點晚,但搶不到更早的了)

結果搶到之後我發現其實德協有回我email

但是是在垃圾郵件裡(大哭)

因為他說他已經幫我改了沒關係……

所以我不知道我到底在幹嘛,取消7/6去搶一個7/12

事實證明,姓名寫反,寄email給德銀,他會幫你改

來來回回,我以為我在搶Bigbang演唱會般的曲折

所以目前就在等7/12的簽證預約

之後有遇到一些不常見的問題也會分享(非常希望是不要啦)

祝福那些也在對抗德國簽證的同學

辛苦了!我知道我都知道阿

arrow
arrow

    apriltwenty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